lilli

【卜岳】【洋灵】Mission Chapter 4

今天你洋哥和卜凡被老头子整了么,整了。

今天你小弟挂你洋哥电话了么,挂了。

感情戏好难写,毕竟甜不过正主。本来想写到见面的,但是,emmmm,没办法,谁让你洋哥和卜凡被整的戏这么好玩儿呢,忍不住不写。

Zeitgeist是一家在魔都的酒吧,上两个月刚翻新,老板是德国人,德国虽然没什么好吃的,但是他们家的芝士香肠还可以的。没错儿,去酒吧就是为了吃个正宗点的德国Wurst。推荐给在魔都的妹子。


Mission Chapter 4

所幸开门后出现的也不是老头子,而是老头子的得力助手陈博文。

陈博文是个高材生,也是个十足的两面派,骨子里是放荡不羁,表面上是恭恭敬敬。能得到老头子的信任说是早些年的时候有帮过老头子一回,具体是啥只有他两人知道。想想老头子这种死要面子的人就知道,是绝对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囧事儿的,所以陈博文也闭口不谈这些事情。木子洋多次和陈博文打赌,要是他赢了,陈博文就把老头子丢脸的时候告诉他,最后的结果,当然,木子洋就没赢过。

老头子派陈博文来找卜凡和木子洋,美其名曰,协助他们,其实就是监视他们。陈博文这么多年深得众人心,没别的原因,就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玩得66的。一边在老头子面前说:“为了他们的安全考虑,确实是现在不宜让他们知道”,一边在暗地里帮助木子洋,当年木子洋找来查各大航空公司名单目录数据库的黑客,就是陈博文介绍的。老头子其实也知道,陈博文是怕把这两个人逼狠了,反而和他老头子离了心,所以大部分时候也就有时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陈博文来之前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老头子算到两个人肯定不会接他电话,和陈博文串通好了,他那边挂电话给他发消息,让在门口待命的他摁响门铃,屋里面两个人肯定得鸡飞狗跳寒毛倒立,以为他老爷子大驾光临了。陈博文内心有厚厚的一重弹幕,这么多年了,老爷子还是那么喜欢捉弄这两个人,每次都想问一下老爷子,这两个人那么不愿意见您背后的原因,您心里真的没点Balance吗?

老爷子算得没错,两个人扔下手机,从沙发处互相拉扯着到了门廊这里,谁也不愿意放开谁。两个平均身高一米九的大高个子挤在门廊里拉拉扯扯挤眉弄眼,分别示意对方去开门,那叫一个互不相让,非得拉着对方的手去摁开门的按钮,就跟那按钮有电似的,快要碰上的时候又一个大力退开了。

门外的陈博文终究是等得失去耐性了的时候,直接拿出了随身的小电脑三两下黑进了酒店安防系统,咯噔一声,电子锁的门,开了。

门后的木子洋和卜凡还在挤眉弄眼互相推脱,看到门口的陈博文,一下子愣住了,保持着一个扭曲的姿势纠缠在一起。两个特级的独立合伙人,就这样,又被老头子给耍了一次。

陈博文收拾好自己的随身电脑后毫不留情地嘲笑了两个S级的独立合伙人:“呵,难怪老爷子喜欢逗你们,这么多年了也不长点脑子,轻而易举就被老爷子耍了。”

当然,最终的结果就是卜凡和木子洋放开对方后对视一眼,朝陈博文轻轻一笑,一人一边,驾着陈博文进了酒店房间。陈博文一米几的小个子在两个人面前根本不够看,最终的结果就是陈博文的喊声从“你们要干什么!放老子下来!”到最后的“我错了我错了,放开放开!”

 

等两个S级的独立合伙人终于泄愤完了之后,陈博文已经趴在地上动都不想动了。卜凡气愤地用手指着陈博文嘴里一直念叨着:“又玩儿这些脏套路,又玩儿这些脏套路,一天天的,老头儿闲得慌是吧。”你洋哥最后瞄了眼儿正在努力爬起来的陈博文说了句公道话:“陈博文儿,你说你这是何必?每次都要配合老头儿玩这套,然后再被我们摁在地方摩擦,爽吗?啊?你洋哥问你爽不?”

当然爽了,看你们S级的独立合伙人被耍得团团转,那必须爽。当然陈博文明智的选择了,将这句话放在肚子里。他微微整理了一下仪容,从背包里翻出一个袋子,直接丢给卜凡和木子洋一个文件袋,转身就准备走了。到离两位远点的安全距离的时候留下一句话:“老爷子说,不是什么大事儿,你们两就负责配合就行,自己解决吧,我会在旁边看着你们的。最后,看你们被耍,我当然爽啊!”转身以飞快的速度跑了。

 

资料袋里也没什么,就一个电话号码的纸条儿,一封信而已。木子洋看完信愣了一会儿,抬头用手遮住眼睛不让眼泪掉下来。卜凡在旁边急得团团转:“哥哥,写啥了呀,你倒是说呀,哎哟我去,急死小哥了。”

“凡子,老头儿说让我们再给他半年时间,半年后他会告诉我们所有我们想知道的事情。”木子洋平复了一下后给卜凡说。

“真的啊?老头儿为什么突然松口了。”卜凡接过信细细的看了起来。

 

“老头儿的意思是,他其实已经查到了,但是暂时还不能告诉我们,他需要半年搜集资料,到时候会给我们交代清楚?”卜凡看完后有些不可置信,这么多年,老头儿对于他们爸妈的事情,向来是闭口不谈,这是第一次,正面回应。

“对,哈哈,半年时间而已。好,老头儿我就再信你一回,你可别让我失望啊。”木子洋兴奋的自言自语,终于有些从今天发现老孙死亡的事情中活过来的迹象,“凡子,把电话号码儿给我吧,老头让我们直接联系他们。他们是秦姐的人。”

凡子心里很是高兴呐,半年后就能有一个答复,又再瞄了眼明显恢复正常状态的木子洋,忍不住站起来摇肩嘚瑟了两下,并把纸条递给了一旁拿出手机的木子洋。

“洋哥,这个Pinkray和Didi是什么级别的?”

“嗯,不清楚,老爷子没说,级别应该不低。Pinkray用名是岳岳,Didi用名儿是灵超,后面这个名字还挺好听的,不过一看就化名。”木子洋接过纸条后没有犹豫直接拨打了上面的电话号码,响了好几声后电话那头终于接通了。,

“喂?”

“我是灵超。”正在躺着看书的灵超鹅缩在酒店的单人沙发上,一双大长腿都无处安放。他说自己已经要比他妈妈高了,那是真的,一点没说假话。他看到一旁一直震动的岳叔的手机,又瞄了瞄浴室的方向,只听到哗哗哗的水声,估计岳叔还得洗一会儿澡,就顺手接了起来。

木子洋听到了一个男孩儿的声音,有些稚气未脱,心想,哟,这声音听着还挺好听的,脑袋瓜子的恶作剧因子就开始上线:“诶,对,我找的就是你,知道吗,你知道我是谁吗?”

灵超啪的一下给电话挂了,心想,这是哪来儿的神经病,岳叔的手机里都是些什么人呐?听到浴室里的水声没有了,大喊了一声:“岳叔,刚刚有个不知道是谁的电话打过来问你知道他是谁吗,我给挂了。”

岳岳一边擦头发一边从浴室出来,这次陪儿子出来刚做了个造型,剪短了把也染成了银色,但还是太长了。听到儿子在那儿喊话一边往过儿走,一边回:“什么是谁是谁的?儿子你在说绕口令吗?快点洗澡去,你得早点睡觉。”

灵超抓狂的揪着头发:“就是有个不知道是谁的问你知道他是谁吗?啊!!!我也不知道他是谁,你自个儿看手机吧!”

“哎哟,行啦,又动我手机,书看完了么,快点滴,洗澡去吧。”岳岳接过手机放一边给说到。

灵超鹅转身做了个大大的鬼脸,然后又乖乖的哦了一声去洗澡了。

 

另外一边的李洋已经暴躁了,“老子好心好意给你带电话你居然给我挂了? 你知道我谁吗 你就敢挂老子电话,你洋哥几百年不给人打个电话,从来都是别人打电话给你洋哥的好么,你就给老子挂喽?”说着说着就要摔手机。

幸好凡子手快,及时抓住了无辜的手机:“哥哥你至于吗?要不是你先逗人家,人家才不会挂你电话呢。正事儿正事儿,咱抓紧的吧。”

卜凡再次拨通了刚才的号码,等待接通中。

 一边岳岳稍稍用了下脑子就知道是秦姐因为担心他们两个给找的另外的两个独立合伙人,不过也没告诉他是谁,直说是非常可靠的渠道找来了两个人。听到电话铃声重新响起,他倒是有些期待,究竟是谁了。他不慌不乱的接通了电话:“喂。我是Pinkray。”

“你好,我是卜凡,代号Katoo,”卜凡听到接通了,马上做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岳明辉那十分好用的脑子仅有5%的部分用来处理感情的事情了,在听到Katoo的时候,这平时一点不活跃的5%,一下子就成了红色活跃区域。原来是Katoo。稍微愣住了一下,最后回了句:“是你呀。”

“你认识我?”卜凡有些震惊,独立合伙人中除了同期的兄弟,认识的人不多。

“咳,”岳岳轻咳一声,一本正经的开始胡诌:“你们的信息都在我的脑子里。”

 

“哦。老头儿让我们来协助你们,是什么事情?” 卜凡并不想绕圈子。

“嗯,事情比较复杂,咱们见面谈吧。明天下午两点,在S城西居街Zeitgeist见。可以吧?”岳岳那平时好用的脑子,因为那5%的活跃区域而不好用了起来,果断的选择了明天再谈。

“可以,地址短信给我。那咱们明天见。”卜凡挂掉电话后看到一旁还在阴郁的洋哥,忍不住望天,心想,为什么我二十来岁年纪,一定要承受这么多?不就是长得高了点么?

评论(6)

热度(48)